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范清荣:俺要为社会多作贡献(图)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龄:61年入党心声:我认定了这辈子永远跟党走

  原本荒山秃岭的辉县市常村镇凤凰山南坡,如今满目青翠。6月27日下午,记者在山脚下采访了83岁高龄的河南孟电集团创始人范清荣。

  “我这辈子没啥爱好,就是喜欢干点儿活。”范清荣说,2012年退休后,他就带着当地村民垦地植树,绿化荒山。

  范清荣出生在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一个贫苦家庭,幼年时他经历了一段多灾多难的岁月,遭受了家破人亡的灾祸,家里只剩下他与父亲相依为命。

  范清荣动情地说:“中国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自从翻身的那天起,我就认定了这辈子永远跟党走。”

  范清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3岁加入儿童团,15岁参加民兵组织,1953年,刚参加工作两年的他便加入共青团,并担任共青团辉县胡桥中心乡书记。1955年,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7年,范清荣回到南李庄村任党支部书记,他领着群众治理河流、开荒造田,并创办村机械造纸厂,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走上富裕之路。1987年,他听从组织安排,创办孟庄电厂,目前电厂已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50多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吸纳当地3000多名农民进厂就业。2010年,孟电集团出资1.6亿元兴建了南李庄社区,为350户村民每户无偿建一套270-290平方米的复式住宅楼。

  范清荣一家三代,有11名党员,他和儿子范海涛都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父子劳模”在当地传为佳话。

  “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创业的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俺是党的人,应该为党、为人民、为社会多做贡献。”范清荣说。(记者卢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