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冯少卿:人退休了,对党的信仰不能变(图)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龄:57年入党心声:为党奉献自己的终生

  6月27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任砦社区会议室,79岁的冯少卿老人正在准备社区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发言材料。

  “我入党已57年,我就是想告诉大家,做党员就要做合格的党员,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冯少卿老人说。

  谈起当年入党情况,冯少卿老人记忆犹新:“1957年高中毕业后,原本可以上大学的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去工厂当了一名普通工人。我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表现突出,1959年11月8日,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能够入党,当时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光荣,为党奉献自己的终生,成为我的入党誓言。”

  冯少卿曾在郑州市发电设备厂、郑州市供电局等单位工作,一直担任基层一线技术员。1998年退休至今,他担任任砦社区党支部委员、党委委员,多次被评为省、市、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优秀共产党员。

  冯少卿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他义务打扫楼道内卫生,维护社区环境;他担任社区义务治安巡逻员,维护社区治安秩序;他还是义务调解员,大家有啥处理不了的矛盾,都愿意跟他说。

  “冯大伯是个热心肠,在他的带动下,社区内尊老爱幼蔚然成风,邻里团结友爱,互助互帮成为一种风尚。”这是任砦社区党委书记孔建萍对冯少卿老人的评价。

  “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人退休了,但对党的信仰不能变,为了党的事业我要发挥自己的最后一点余热,这是我最大的心愿。”冯少卿老人说。(记者李凤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