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虎云娥:脏活累活,党员就要抢着干(图)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龄:55年入党心声: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

  6月27日,在郑州市管城区管城街社区,记者见到了78岁的虎云娥老人。“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党叫我干啥就干啥。”质朴的语言,道出了一名老党员的赤诚心声。

  1958年,虎云娥进入郑州市国棉六厂,成为一名普通工人,负责对厂区的工作车辆进行检测维修。她说:“修车是个体力活,同车间的都是男工人。我力气大,领导就把我分配到了这个岗位。我觉得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所以我一定要把工作干好。”

  “我是1961年入党的。在车间里,我和几名同志一起举起右手,对着鲜红的党旗宣誓,大家都激动得热泪盈眶。”花白的头发、爬满皱纹的脸,年事已高的虎云娥仍然清晰地记得宣誓时的场景。“入党了,就是要跟着党一辈子,将革命进行到底。”虎云娥坚定地说。

  虎云娥回忆,那时候工作条件很艰苦,“寒来暑往一身汗,春夏秋冬一身灰,雪雨冰霜一身水”,是她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虽然是班组中唯一的女工,但虎云娥在工作时总是冲在前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时刻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有了脏活、累活,就必须抢着干。”虎云娥说。

  在虎云娥家的写字台上,放着一本已经泛黄的党章。老人说,自己经常随手拿起来看一看,学一学。虎云娥的女儿告诉记者,母亲年龄大了,腿脚不便,但每当党支部组织义务劳动时,老人总是抢着报名。

  如今,在虎云娥老人的教育和影响下,她的儿孙中有不少人已入了党。“我经常和孩子们说,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虎云娥说。(记者王绿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