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刘震云获优秀电影剧作第一名
//www.workercn.cn2017-07-10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更多

凭借《我不是潘金莲》

刘震云获优秀电影剧作第一名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7月8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等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表彰典礼在北京举行。典礼上,主办方揭晓了10部2016年度获得“十佳电影剧作”荣誉的作品。根据得票数量统计,当代著名作家刘震云担纲编剧的《我不是潘金莲》电影剧本,荣获本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第一名。

  刘震云曾凭借电影《一九四二》获得第四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第一名。此番再摘桂冠,再次证明读者、观众及专家评委对刘震云故事内核的喜爱。评委会给予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高度评价:“荒诞的故事构思,巧妙的情节安排,精当的人物刻画,把官场的腐败无能和官僚主义环环相扣解剖得入木三分。编剧以清醒的现实主义精神,深刻揭示了当代政治生活中的另一种腐败,呼唤立党为民的社会理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