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海口贫困户王强:香蕉丰收脱贫有望
//www.workercn.cn2017-07-13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海口7月12日讯 (见习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梁崇平)“今年首轮香蕉收成还不错,今天我就割了50多株!”今天下午,在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眼镜塘村,接过那1400元的香蕉收购款,贫困户王强会心地笑了。

  “这几天收购商直接到田间地头来,当场给钱就把香蕉运走,每斤0.7元,这行情不错!”王强掐着手指算着账说,前几天也陆续卖了几批香蕉,再加上今天到账的这笔款,本月至今刚好入账1万元。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王强夫妇不时回头望向那片挂果累累的香蕉园,眼神里满是期待,“估计这个月卖香蕉还能再赚1万元。”

  据了解,自去年7月以来,王强夫妇开垦了6亩多荒地,陆续种下了千余株香蕉。“政府累计出资4万余元进行帮扶,”三江镇农业中心主任冯学朝介绍,考虑到海南台风较多,在种植香蕉1个月之后,政府还为这千余株香蕉购买了防范台风保险。就这样,浇灌、施肥、打药……仅仅1年时间,王强夫妇的这千余株香蕉就喜迎首轮收成。

  记者从美兰区扶贫办了解到,自去年以来,海口市美兰区多措并举强化“造血式”扶贫,在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养羊、养猪等传统养殖产业的同时,还因地制宜引导与帮扶贫困户发展果蔬种植产业,并借助扶贫夜校平台,聘请农技专家开展瓜菜、香蕉、莲雾种植技术与管理培训班,提高了贫困户们的产业技能,也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