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百江侬好”之小玩童创业故事(图)
//www.workercn.cn2016-10-28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在生态百江的旷野上,在忙碌的田间地头,在村民的农产品收获现场,经常出现这样一个熟悉的身影,头戴草帽,身披围裙的80后,热心地为当地农民传授种植技术,推销农产品,因为性格开朗,做事认真,村民们都乐于称呼她为“小玩童”。她就是桐庐小玩童生态农场的场主——乔丽。

  2004年从未干过农活的她怀揣创业梦想,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农场。对农业一无所知的她,开始学习农业技术,看书,上网查资料,拜访当地老农,向农业专家取经。几经努力,农场小有名气,培育的果树苗木销往周边几个省市,受到客户的一致的好评,成为江浙沪地区500多个果园的技术指导。

  2008年又包下了当地200余亩荒地,陆续种植了杨梅、樱桃、板栗、红心猕猴桃、无花果、果桑、覆盆子等,开辟了特色水果基地。几年耕耘,曾遭遇难得一遇的雪灾,倒春寒,樱桃果蝇危机,没有气馁,抱着坚持到底的决心,默念“信心胜过黄金”的座右铭,经过五年的不断探索,克服重重困难,2016年各类水果喜获丰收。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展现在大家面前:杨梅、樱桃、猕猴桃、无花果,果桑树上硕果累累。

  采摘的客人趋之若鹜,远道而来的吃货们更是赞不绝口,销售情况异常火爆。此时却发现周边许多农民的农产品尽管品质很好,却很难找到理想的销售渠道,出现了滞销或被收购商低价收购的情况,农民的利益得不到保障。年轻的她看到这一现象感到困惑和心塞,找到当地政府,希望能够携手农户,帮助销售产品。

  正在此时,当地政府携手侬好科技创立的“百江侬好”微电商平台给小玩童一试身手的好机会,通过侬好团队的宣传推广,2016年7月本地特色农产品“迷你小香薯”销售业绩斐然,销售量达到20000多公斤,销售价格每公斤15元以上,且都是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农场周边田间道路上更是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微商代理们都到田间地头拿货,当地小香薯种植农户喜笑颜开。夏季一场销售大战之后小玩童农场相比去年同期的业绩,从80万元一跃达到200余万元。不仅自己农场的产品销售一空,周边农民的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迎刃而解且实现了农民利益的最大化。

  目前,她积极升级改造原本功能单一的农场,力争打造一个具备休闲观光、教学探索功能的综合性农场。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相信不久的明天我们能看到这位小玩童放飞的梦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