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75岁老人深山失联5天 能挺过来真是个奇迹
//www.workercn.cn2016-10-28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难以想象,75岁的老人在深山里失联五天,是怎么度过的。

  昨天,武义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民警来到武义县第二人民医院,看望了前几天从深山里救出的老人鲍大伯。

  民警找到老人时,他的情况很不妙,“只剩一口气了,现在能挺过来实在是奇迹。”

  10月24日上午,武义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当地的三港电站水库大坝对面的深山沟里,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那里。

  该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并联系当地消防救援队员及120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援。

  大家按照报警电话提供的方位,在山中徒步近一个小时后终于找到老人。当时,老人躺在山沟的小溪中无法动弹,全身除头部露出外都浸在冰冷的溪水中,民警探试后发现尚有微弱的气息。

  救援人员迅速上前将老人抬上担架,由于河水的浸泡老人全身已冰冷,民警王康宇立即脱下身上的警服包住老人的身体,并用手尽量将老人搓热。一边联系水库大坝的工作人员派橡皮筏接应,通过山路和水路的配合压缩了营救时间,以最短的时间将老人送上在公路旁等候的120救护车,送往当地的武义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鲍大伯是当地一名五保户,没有子女和亲人,原本在当地一家敬老院里生活。年纪大了,脑子有一点糊涂。10月19日,老人从敬老院外出后一直未回,敬老院组织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多方寻找未果。不料老人已经迷途在深山里,直到五天后才被人发现。老人这次上山可能是去采草药的,民警推测,老人失联的五天里,至少有三天是在山上度过的。

  目前,老人的脚部有比较严重的感染,肺部也不好。但愿老人能早日康复。

  通讯员 徐文荣 王磊 本报记者 傅颖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