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中国报恩网创办人回报第二故乡
//www.workercn.cn2016-06-22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程丽娜) 6月15日,本报与中国报恩网联合举办“报恩桑梓 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爱心人士、单位及企业都表示愿意为家乡做些事,帮助家乡脱贫。“我来石家庄10年了,石家庄成就了中国报恩网的公益事业,这一方热土已是我的第二故乡。”中国报恩网创办人段非说,为了回报第二故乡石家庄,中国报恩网计划购买20台电脑,捐赠给20个尚未安装电脑的贫困村村委会,帮助贫困村搭上互联网的致富快车。

  段非是从承德贫困大山走出来的“80后”大学生,求学路上曾经获得过他人帮助,那时他就在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2006年,26岁的他和即将大学毕业的许利娜在唐山创办了国内第一个以报恩为主题的民间公益平台——中国报恩网,同年7月迁到石家庄发展。段非和许利娜两人在慈善的路上相识、相伴,最终相爱。熟知段非的人告诉记者,段非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呈现的都是阳光和快乐,但是他在背后默默付出了很多、承担了很多。2009年他和许利娜领了结婚证,却没舍得花钱举办婚礼,两人各吃了一碗板面,只是比平常多加了一个鸡蛋。2012年,小两口终于有经济条件举办结婚典礼,他们却把公益搬到了婚礼上,所收的10万元礼金全部捐了出来。

  后来段非的母亲被诊断出癌症,高昂的治疗费让段非一筹莫展。“那时我手里有10万元善款,但这些都是爱心人士通过报恩网捐赠给其他受助人的,我说什么也不能动这笔钱。”段非说,为了给母亲治病,他向亲友借钱,想尽了各种方法。直到现在,段非一家人还是租房子住。“我小时候住的房子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的条件已经比当时好了不止10倍。所以我愿意把买房的事往后放放,争取让更多贫苦的人有饭吃有衣穿有学上。”段非说。

  在段非和许利娜的不懈努力下,中国报恩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段非先后荣获“中国网事·感动2013”年度人物、河北首届网络公益达人等称号,许利娜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中国报恩网荣获“河北省十大特色品牌网站”、“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今年,中国报恩网成立10周年。10年间,中国报恩网带动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参与慈善,通过这个平台向社会捐款近400万元,帮助弱势群体近3000人。

  对于捐赠20台电脑的举动,段非说,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报恩网应该率先响应、参与。他记得到贫困村给老乡捐赠物资、给贫困孩子发放学费时,因为村里没有电脑,村干部查询、填报资料很不方便。老乡们的信息也很闭塞,用电脑要到很远的镇上。因此,中国报恩网决定出资近8万元,为20个贫困村村委会捐赠电脑并进行计算机培训,为贫困村脱贫攻坚开拓信息通道。

  “我们也邀请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回报生我们、养我们的土地,为故乡或第二故乡的父老乡亲做点实事儿,共同参与家乡的脱贫攻坚战。”段非说,没有电脑的贫困村可以与主办方联系,经过筛选后,择日发放电脑并进行计算机使用培训。

  报名方式

  1、通过石家庄日报微信公众平台(shijiazhuangribao)进行报名。需要帮助的贫困村与本报联系方式:13931887653,邮箱:baoenfupin@126.com。各界爱心人士与本报联系方式:石家庄日报品牌中心88629155,邮箱:893708576@qq.com。

  2、中国报恩网报名电话:400-02-36524、67305785;报名邮箱:huixiangbaoen@163.com。

  报恩桑梓 精准扶贫

  石家庄日报 中国报恩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