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广州军区某部退伍老兵潘柱升:从军人到共同致富带头人
//www.workercn.cn2014-12-10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个退伍老兵,放弃在贵州的生意,回到家乡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当一个不拿薪水的“村官”,把一个“问题村”变成“模范村”。这位老兵就是紫南村党支部书记潘柱升。

  军人出身的潘柱升骨子里有一股闯劲。出生于珠三角的他,1980年入伍,成为广州军区某部的一名战士,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锻炼成长。1983年,潘柱升退伍回乡,创办南海侨利家具有限公司。1998年,他将事业从广东延伸到贵州,投资兴建了贵阳西南国际家具广场等大型建材家具销售企业和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五里冲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然而,就在潘柱升事业的高速成长期,他的家乡紫南村却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村务管理混乱、经济停滞不前、干群关系紧张,成为“上访村”“贫困村”,村里没有一人愿当村支书。潘柱升对于家乡紫南村发生的一切,听在耳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想,自己在商海所取得的成果,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部队的培养,吃水不忘挖井人,带领全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正是自己报恩的大好时机。于是,2007年潘柱升毅然决然地放弃自己在贵州的部分经济利益,做出人生中一个艰难的决定:回乡担任紫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在潘柱升的带领下,几年来,紫南村投资1.2亿元建起紫南商贸城;投入2800多万元进行村容村貌和道路的绿化美化,完成全村63公里的地下暗渠改造工程;投入1100万元改善河涌污水问题,并将生活、工业污水全接入南庄镇污水处理厂,实现雨污分流;实现村民医药费全免;落实了全民社保,实现了老有所养;修建四所老人活动中心,做到老有所乐;修建了一所省级标准幼儿园,升级改造小学的设施设备,实现幼有所教。这一系列的惠民举措,赢得村民信任和尊重,使紫南村实现经济、文化、教育、管理的跨越式发展和进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