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做好角色转换 促进本职工作
//www.workercn.cn2017-03-1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叶国先代表:

做好角色转换 促进本职工作

  “农民工的概念,就是农民出身,到城里务工。我生在农村,也干过很多农活,大学毕业后来到城市打工,我就是农民工。”叶国先在2013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对媒体如是说。

  2017年,记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再次见到叶国先的时候,他是广东申菱空调设备有限公司采购物控部副部长,关心“民生质量”,提出希望国家从立法层面采取措施,鼓励企业更多地接收大学生就业,同时也要为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提供指导和支持。

  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叶国先提出了很多和“农村”有关的建议。

  叶国先说,现在农村垃圾基本都是往路边或者空地上一扔了事,既不美观,又污染水源和土地。在叶国先看来,应该从中央的层面,协调各级做好农村垃圾处理工作,做到定点收集、统一运输、统一焚烧。

  长期在生产一线的叶国先同时表示,我们的职业教育也存在一些问题,“一说要文员就很多人报名,一说要一线干活的人,哪怕是招车间主任,都很难招到”。

  个税起征点多年没有调整,对于很多农民工的收入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今年,叶国先又谈到,减轻普通工薪阶层个人所得税负担的同时,改革也要避免“误伤”中等收入者。

  一个个关注点、一条条建议,都切中民生要害。

  每天,叶国先工作都很忙,但他总是挤出时间来学习,以求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每晚七点的新闻联播我是一定要看的。”叶国先说,涉及人大工作的有关报告、杂志以及财经类刊物,都是他必不可少的学习内容,“去开座谈会,我一定要带着问题去!”

  在叶国先看来,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角色转换能力很重要。一方面要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个平台上真正代表基层,另一方面要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学习到的东西,传达到基层、服务基层,促进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圳特区报北京3月13日电)(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甘霖 李舒瑜 綦伟 石义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