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刘慧琴:柔弱双肩扛起人间大爱(图)
//www.workercn.cn2017-03-14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刘慧琴和丈夫。

  “什么样的爱情,能穿越滞重的时光,什么样的臂膀,能背负多难的家庭,朴素的人用行动揭示真谛。所谓爱情,不仅仅是共享流岚虹霓时的两情相悦,更是寒潮霹雳降临时的勇敢担承。”这是今年2月15日举行的“2016感动中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组委会给予刘慧琴的颁奖辞。短短几十个字,浓缩了这位普通女工24年孝老爱亲的心路历程,她的名字从此刻入全省人民的心里。

  刘慧琴,西平供电公司抄表中心女工,结婚24年,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13年,又尽心尽力侍候患脑萎缩的公公3年。2011年,丈夫王三伟患脑溢血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她更是不离不弃、守护相伴,用柔弱的双肩扛起生活的重担,用亲情演绎了人间大爱。她由此成为中国好人榜上的孝老爱亲模范、闻名驻马店市的“天中最美母亲”,她的事迹感动了中原大地,成为河南女工的骄傲。

  今天,我们走近刘慧琴,从她的柔弱双肩上、生活点滴中读懂充满人间最美温情的大爱。

  用爱创造奇迹

  病魔袭来,丈夫倒下,她不离不弃,与丈夫患难与共,用爱创造生命奇迹。

  初春,乍暖还寒。西平县城一座普通民居里,刘慧琴陪伴丈夫王三伟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着电视,一边轻轻地给他按摩双腿。一台“小太阳”电暖器散发出的光和热,映红了两人的脸颊。两人不时用眼光交流,有时也会聊上几句,对话简单却又费力。这样的光景,夫妻俩已经过了好几年。

  “能这样守着他,看到他的笑容,我就是幸福的。”刘慧琴说。

  刘慧琴和王三伟原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但在2011年9月20日,幸福生活在一瞬间改变。

  当天,正在西平县技术监督局上班的王三伟突患脑出血,被紧急送到医院做了开颅手术,但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告诉刘慧琴,转到省级大医院救治或许还有希望,不过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成为植物人。深爱丈夫的刘慧琴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决不放弃。她当即决定把丈夫转往郑州就医。

  王三伟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第二次开颅手术,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院多次发出病危通知书,刘慧琴每收到一次就要揪心好几天,但她坚信丈夫一定能挺过来。

  “我这辈子和三伟做夫妻还没有做够,我不相信他会成为植物人,我相信他一定能醒过来。”刘慧琴说,她利用重症监护室每天半小时的探视时间为他翻身、擦拭、按摩,不管他能不能听得到,坚持陪他说话。她倾其所有的疼爱和渴望在40多天后换来奇迹——丈夫醒了。

  丈夫转到普通病房后,为方便护理,刘慧琴在床边打了地铺,与丈夫近在咫尺、真情相守,而王三伟每天也只有拉着她的手才能入睡。

  为了能让丈夫尽快站起来,刘慧琴每天都要收集有关治疗信息,她听说吸高压氧对丈夫恢复有帮助,就用轮椅推着他去条件相对较好的郑大五附院吸氧。

  从郑大一附院到郑大五附院,差不多有两公里的路程,刘慧琴推着丈夫往返奔波了十多天,在这段路上留下她对丈夫的爱。

  2012年12月,王三伟又在郑州做了第三次开颅手术,回到西平时,县医院的医生惊奇不已,对刘慧琴说:“从这里转出去6个病人,王三伟是唯一回来的。你用爱创造了奇迹!”

  刘慧琴说,医生的话给她增添了信心,她就想既然三伟能够平安回来,有朝一日也一定能重新站起来,过上正常人的日子。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又不耽误工作,她每天早上5点多钟就起床做饭,帮丈夫洗漱,喂他吃饭,收拾好一切后才去上班。她还在院子里安装了康复器材,一有空就帮助丈夫进行康复锻炼。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奇迹再一次出现:曾被断言为植物人的王三伟开口说话了。

  “他第一句话喊我‘琴琴’,这让我激动得不得了,感觉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声音和称呼。”刘慧琴说。

  渐渐地,王三伟不但学会说一些简单的话,体重也增加了十几斤。他说得最多的就是“琴琴”,而刘慧琴则亲昵地喊他“宝宝”,这对患难与共的夫妻就这样找回了曾经的幸福。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