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百名建筑工获评企业“大工匠”
//www.workercn.cn2016-05-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在福建建筑工地上刷漆的农民工郑金灿没有想到,凭借刷油漆方面的“绝活”,自己能在近日召开的中建七局劳模创新工作室经验交流会上被评为“大工匠”,领到了2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毛刷为笔,油漆‘作画’,站上脚手架,咱农民工也能当‘艺术家’。”作为中建七局海峡公司福州星阳劳务油漆班长,郑金灿从没有觉得当油漆工是“干苦力的”,刮腻子、喷油漆、刷墙面……房屋从毛坯到焕然一新,每一道工序他从来都不敢有丝毫马虎。

  像郑金灿一样,钢筋工李文政 、电工王小五、木工李攀荣等掌握一定的绝技、绝活的农民工,都在今年5月份的这次表彰中被授予“大工匠”称号。

  而中建七局首次评选的局级“大工匠”共有10名,公司级“大工匠”近100名,均是来自建筑工地一线的职工。被评为“大工匠”后,不仅有更多机会参与企业决策和生产经营活动,还将有望拿到一定的技术津贴、享受一系列福利待遇,在创新方面特别突出的“大工匠”,将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

  事实上,农民工能够被评为“大工匠”,得益于该企业决定培养工匠精神、造就一批具有优秀品质和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的决心。

  “工匠是人类社会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工匠精神’是一个企业、一个产业乃至一个国家强盛的重要力量。”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说,建筑行业关乎千千万户的安居乐业,“大工匠”就是这个行业的标杆和脊梁。

  据介绍,近三年来,中建七局创新工作室共开展技能培训382场次,培训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一线职工1.9万余人次,完成创新成果562项,其中荣获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奖8项,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奖12项,涌现全国劳动模范1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人,省部级劳动模范7人,省五一劳动奖章20人,一大批农民工通过培训成为行家里手,进而在城市里安家落户。(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李荣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