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
//www.workercn.cn2015-06-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江苏省

  一、助人为乐候选人

  1.张纪清,男,汉族,1941年6月生,江苏省江阴市祝塘镇景阳村村民。虽然生活清贫,27年来却以“炎黄”的名义捐款、捐物,累计捐赠近3万元,直到有一天向灾区汇款突发脑梗晕倒,人们才发现他的真实身份。

  2.王德林,男,汉族,1967年9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常州市一加爱心社负责人、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16年来,重度瘫痪的他趴在床上接听了10万多个求助电话,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达到65700小时,凝聚起一支8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

  3.李银江,男,汉族,1957年2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创建镇敬老院,30年赡养105位五保老人,64次为离世老人披麻戴孝,尽孝超越血缘和职责。

二、见义勇为候选人

  1.王新,男,汉族,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南通海门市鑫驰汽修厂总经理。20多年来,奔波在车祸、火灾、落水等各类事故现场,向每一位处于危难之中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三、诚实守信候选人

  1.杜长胜,男,汉族,1939年1月生,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梁集镇梁集村村民。老人一口承诺,东挪西借、省吃俭用,用5年时间为遭遇意外不幸去世的儿子、儿媳还清330万元债务。

  2.徐国英,女,汉族,1937年8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扬州市少工委副主任。从事少先队工作60年,践行 “不为名利所动,不为病痛所苦,不为困难所屈,不为白发所移”的誓言,一腔热血献身青少年德育工作。

四、敬业奉献候选人

  1.赵亚夫,男,汉族,1941年4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镇江农科所原所长。54年如一日,致力于农业科技成果研究、普及、转化,把兴农富民作为不懈追求,带领数十万老区村民实现了“小康梦”。

  2.朱成山,男,汉族,1954年7月生,中共党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秉持崇高使命,23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通过改建扩容、征集文物、整理史料等加强软硬件建设,抢救性地保存了大量历史记忆,把纪念馆建成弘扬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称为“30万遇难同胞的守灵人”。

  3. 汪明如 ,男,汉族,1964年7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江苏省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赵庄村党总支(社区党委)书记。带领村民把负债980多万元的贫困村发展成为净资产达1.62亿元的文明村,即便在胃癌晚期仍为村庄发展殚精竭虑,被乡亲们称为“身边的焦裕禄”。

五、孝老爱亲候选人

  1.谢淑华,女,汉族,1951年1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商业职工学校退休职工。为圆母亲的“旅游梦”,63岁的她用平板车拉着母亲去旅行,往返20多个省市,徒步2万余里路,沿途作报告100多场次,宣扬孝道文化。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