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历经3载行程5万公里 农民刘锦云写了本“枣书”
//www.workercn.cn2015-07-17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历经3载,行程近5万公里,7易其稿

农民刘锦云写了本“枣书”

 

  图为刘锦云正在火车上写作。 本报通讯员摄

  本报讯历经3载,行程近5万公里,7易其稿。7月16日,说起出书的过程,临县林家坪镇南圪垛村农民刘锦云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他告诉记者,今年6月,自己所著的《临县枣商》一书由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临县第一本红枣百科全书,也是晋商发展史上第一部讲述临县枣商创业的书籍。

  临县是我省的红枣大县。受父亲的影响,刘锦云17岁起就做起了红枣生意。十几年来,他跑遍了辽宁、北京、上海等十几个城市。见惯了枣商们为卖枣而四处奔波的艰辛,刘锦云萌发了写一本讲述临县枣商故事的书。

  在晋商史料中,关于临县枣商的记载几乎没有,这给刘锦云写书增添了不少的困难。为了掌握详实的资料,他不仅跑遍了全县产枣乡镇和产枣大村,而且还北上北京、唐山,南下长沙,东到沈阳、长春、哈尔滨,西至新疆乌鲁木齐,采访各类枣商100多名,走访枣农300多名,拍摄图片数千张,获得了大量的素材和资料。

  《临县枣商》一书共分为五章:第一章走进枣乡、第二章发展现状与构想、第三章人物传略、第四章红枣企业、第五章红枣文化,着重记录和描述了临县枣商与红枣企业的创业历程,并结合当地秧歌、民俗、红枣等文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展现了临县红枣产业的发展图景。

  刘锦云说:“经营红枣十几年,对枣商的坎坷经历深有体会,讲述枣商们艰苦创业的故事,一直是自己的一个夙愿!我没有华丽的辞藻,但会用农民的质朴,从农民的角度,用农民的语言,诉说对红枣的那份情愫和眷恋!”(赵建军罗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