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
//www.workercn.cn2015-06-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广东省

  一、助人为乐候选人

  1. 赵喜昌,男,满族,1955年4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惠州市志愿者救捞队队长。不顾自身5级伤残,脊梁骨成S型,率领救捞队风雨无阻,救活32人,打捞244具遗体,带领大家无怨无悔开展义务救捞活动。

  2. 姚贝娜 ,女,汉族,1981年9月生,生前系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签约艺人。广受群众喜爱的优秀青年歌手,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各种慈善活动,不幸患绝症早逝,遵照遗嘱,家人把她的眼角膜捐献给多位眼疾患者,使他们重获光明。

二、见义勇为候选人

  1. 谭飞龙 ,男,汉族,1961年4月生,生前系广东省广州花地街个体经营者。一向热心参与治安工作,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收集物证材料,帮助解决一些侦查技术难题,在一次协助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行动中,遭歹徒枪击,不幸牺牲。

  2.刘有录,男,汉族,1970年6月生,生前系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凤岗镇上良村村民。2014年突发山洪,奋勇救出5位村民,不幸被洪水吞噬,牺牲在救人现场。

三、诚实守信候选人

  1. 黄勤立,男,汉族,1972年2月生,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松岗丛林西餐厅经理。拾金不昧,两次将拾得的巨款归还失主;热心帮扶,设立丛林爱心基金和同乡会爱心基金;富有爱心,十年如一日资助3名孤儿。

  2. 张杨锦,男,汉族,1928年11月生,广东省东莞市横沥牛行经纪人。13岁入行牛墟买卖生意,能一眼看出牛只的年龄、品种、肉质和重量,相牛74年始终坚持“以信为本”,从不为多赚一分佣金而弄虚作假,没有发生一宗投诉,书写了诚实人生。

四、敬业奉献候选人

  1. 徐克成,男,汉族,1940年8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以61岁高龄创办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身患癌症仍带领团队攻关,创立“3C+P”治疗模式,成功救治肿瘤患者7000多名;设立“不收红包、不收回扣、不接受吃请”的廉洁行医高压线,弘扬良好医德医风。

  2. 张卫达,男,汉族,195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术高超、医德高尚,主导发起“大爱救心”活动,先后为11个省(区)30多个民族的8400多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减免医疗费1亿多元。

五、孝老爱亲候选人

  1. 陈如豪,男,汉族,1957年2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景田社区居民;吴清琴,女,汉族,1957年9月生,陈如豪妻子。儿子陈文亮因公负伤成为植物人,18年如一日精心照料,从不向组织提特殊要求,还多年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受到各方广泛好评。

  2. 李玉枝,女,汉族,1948年8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居民。“钢铁战士”麦贤得的事迹广为传颂,妻子李玉枝用40年的爱照顾、护理好这名特殊的一级伤残军人,构筑起一个温馨美满的家的港湾,让丈夫摆脱病魔逐步康复。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共9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