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朱志伟:把冷清的工作干得红红火火
//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颠簸了近5小时车程的山路,终于从省城到达与闽、赣接壤的浙江省龙泉市,见到了龙泉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伟。这个看上去虽不魁梧,但透着质朴、干练的人,硬是凭着敬业精神和党性原则,把常人感觉寂寞、冷清的档案工作干得红红火火,成为新时期档案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国家档案局日前发出通知,号召向朱志伟同志学习。

  有为有位有荣光

  朱志伟是2003年调任龙泉市档案局任党组书记、局长的。当时的档案局,班子不团结,工作懒散,年久失修的库房隐患四伏……朱志伟迎难而上,逐个找大家谈心,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新举措。节假日他亲自值班,“那时,外边鞭炮一响,我的心就悬起来了,直至鞭炮声停息,我的心才放下。”说起当年,他记忆犹新。

  外界对档案部门有“无权、无钱、难作为”的说法,朱志伟却带领大家在档案岗位上干出了非凡的业绩。他上任即面临建新馆重任,新馆规划2000平方米,这对欠发达山区来说,已很不错了。但他通过对周边省、市、乡镇考察、调研,认为规划面积远远不够。他想得更长远:档案馆不仅是“保管文件的仓库”,更应是“服务百姓的窗口”。为此,他带领新班子积极争取,将新馆面积增加了一倍,还改变了原设计“以藏为主,社会服务功能欠缺”的格局。为节省开支,他们自搞内装修设计,与施工方协商完成。新馆落成后,面对只有1万元搬迁费的窘境,他们又自己动手,短时间里完成了10万余卷档案的搬迁任务。

  经过苦干、实干,如今的档案局不仅有为,而且有位,得到各界赞誉,还在2012年受到市里通报表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