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伟东:做“一点也不能差”的电焊工
//www.workercn.cn2013-10-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这是辽宁省铁岭方向集团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针对产品质量的标语,同时也是电焊工刘伟东的座右铭。

    在车间,正在焊接钢板的刘伟东,摘下面罩,擦去汗水,仔细检查焊接面,然后掏出兜中的笔记本,记录下焊接心得。

    “如果在焊接重要结构使用碱性焊条时,无论焊接厚板还是薄板,均应采用直流反接,以减少飞溅和气孔,使电弧稳定燃烧。”刘伟东在笔记中写下这段文字。

    在刘伟东的字典里,工作和学习是一体的,一个都不能少。从参加工作的那天起,他就开始研究焊接过程中有哪些不足,并立项攻关。随身的笔记本成了他的法宝,每遇难题,每有心得,他都立即记录。多年来,他边工作边总结,在工作中形成了一套独有的焊接手法。

    一次,公司厂区空调安装,因为有大量的管道焊接,刘伟东发挥了电焊工的优势,他带领同事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空调的安装调试,通过技术焊接使大量材料变旧为新,变废为宝,为公司节约资金大约20万元。公司在开原、辽阳、铁岭LED路灯项目中,由于他高超的焊接技术,不仅圆满完成任务,还为公司节约了大量资金。去年公司二期工程供暖安装时,他冒着鹅毛大雪,和同事一道在泥泞的地沟里焊接暖气管道,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提前完成工程任务,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因为他在工作中出色的表现,分别在2009、2010、2011年荣获公司先进个人奖,并在去年举办的铁岭市开发区职业技能竞赛上荣获技术能手称号。

    “优秀的员工为企业创造效益。”刘伟东用行动真实地诠释了这句话。(王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