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农民工王义华的幸福人生
//www.workercn.cn2013-10-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川籍在沈打工的王义华,做梦都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她和家人、同乡、朋友一起,在属于自己的60平方米公租房里过了个欢乐的国庆节。

    从四川绵阳来沈打工20多年,王义华和丈夫王合生什么苦都吃过。全家4口常年住在一个锅炉房里,冬天给人家烧锅炉,夏天给人家打更。“住上冬天不挨冻的暖气房”,是一家人最大的梦想。

    2011年,王义华迎来了自己的五个“第一次”:第一次当上了市党代会的代表;第一次在9.25农民工维权日晚会上领到了公租房钥匙;第一次获得市“五一”奖章登上领奖台;第一次住进了有暖气房的公租房;第一次用上了冰箱、彩电、电磁炉……

    “有了工会,农民工就有了家……”第一次到新房,看到配齐的家用电器,王义华的眼睛湿润了。

    2012年春节,沈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到家走访慰问时说过的话,王义华至今记忆犹新:“你们走出大山来到沈阳,融入这个城市,我们就是让你们实现体面劳动。市政府将拿出10%的3000套公租房分配给住房困难的农民工,大家的好日子还在后面呢!新老市民一家亲,沈阳张开双臂欢迎你们。”今年“六一”,在沈阳市文化宫和新闻媒体的帮助下,王义华免费开办的农民工子女托管班里的30多个孩子,第一次登上舞台,在“流动花朵·梦想绽放”专场文艺演出上大放异彩,展现了农民工子女成长中的收获和对新生活的期待。

    “习总书记说,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王义华说,有了党和政府,还有工会组织的关爱,农民工的心会越来越温暖,日子也会过得越来越幸福。(记者朱少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