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幸福就在那一刻:7年间的652次相望
//www.workercn.cn2013-10-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杨璞和武锋站在各自的列车上隔窗向对方摆手,两辆列车擦肩而过的5秒钟,是他们平日里幸福相会的时刻。

    “能看见他一眼,我这心里就觉得特别踏实。”杨璞笑着对记者说,“也许这短短的5秒钟你都看不清楚他长什么样,但我会‘看’出他的心情和近来的状况。”

    这对夫妇都是沈阳铁路局沈阳客运段的列车长,然而他们各自担当乘务的列车却一个向南,一个向北。两人不仅仅在繁忙的十一中见不到面,即使在平常的生活中,聚在一起对他们来讲也是一件奢侈的事儿。结婚7年来,两人还没有一同在家过过年。

    杨璞清楚地记得,在龙年除夕夜,她担当的列车在23时30分到达了沈阳北站。那一刻,泪水流了下来。她说:“终于能在家过年了!”

    站台就是武锋和杨璞经常碰面的地方。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细小的动作,都饱含了对彼此的思念。这之后,就是转身告别,开始下一段旅程。“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只有在一趟列车进站,另一趟列车出站的时候,我们用手机事先联系好,在列车会车的5秒钟里隔窗相望。”说着说着,杨璞的眼睛湿润了。

    这样的幸福会车是那样短暂,但杨璞用自己的方式将每一次邂逅变成甜蜜的回忆。

    “每一次和他相会后,我都要在这个本子上画上一道,画上这一笔便记录下了刚才的相遇。”杨璞用心记录着她和丈夫的相望足迹。记者看到,笔记本已经泛黄,

    画着“正”字的铅笔印也有些褪色,但对于这对铁路夫妻来说,这却是时间沉淀下来的宝贵财富。

    7年来,杨璞在笔记本上共画了不到131个“正”字,一共有652条横竖,代表着他们652次隔窗相望。

    这对铁路夫妻聚少离多,但杨璞却没有丝毫抱怨。丈夫有时候还会制造一点浪漫,托人为她送上一束玫瑰花。

    “我和铁路的缘分深,和他的缘分更深。”杨璞说。

    (石兰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