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陈海波:硬汉经理硬汉情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硬汉经理硬汉情

——记中建二局第二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陈海波

■文/肖永鸿  樊星

    中工网讯 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便扎根一线,从未离开。23年来,他从一名普通电工工人逐渐成长为电气工长、项目经理、总经理助理、分公司副经理,再到如今挑起一公司阿尔及利亚经理部总经理的重担,无论在哪个职位上,他都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为此,大家都称他为“硬汉子”,他就是局第二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陈海波。

    爱拼搏的硬汉子爱拼才会赢

    这是陈海波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定的信念。在呼市万达同事们的眼里,用敢冲敢拼来形容他,一点都不过分。自进场开始,不管从设计之初的方案选择上,还是从施工图纸节点的设计上,陈海波都冲在最前方,带领大家反复进行审核与优化,并要求项目部40余名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成本控制把好每一个关口。

    有一次,在大商业地下一、二层车库区的LED灯具超高安装中,由于该灯具成本相对普通灯具高出10倍,过早安装容易造成丢失和损坏。当距计划节点还有4天时,甲方便强烈要求陈海波组织进行安装,但陈海波仍然坚持到节点最后一天开始安装。在节点工期的前一夜,陈海波组织项目部180人通宵达旦的工作,机电工人们分成十几个班组,大家挑灯夜战。在鏖战整整一个晚上后,地下室2780套灯具全部安装完毕并通电全亮,得到了甲方的好评。

    由于呼市万达工期紧、体量大、装修布局不统一,往往同一个部位为满足装饰需求会出现多次修改。针对这种情况,陈海波耐心与甲方沟通、简化手续,最终项目共办理经济签证249份,节省成本8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讲执行的硬汉子

    众所周知,万达的工期紧任务重。因此,高度的执行力必不可少。在呼市万达机电项目基地,陈海波讲原则讲执行的形象,在项目部已深入人心。

    有一次,由于装修方案更改,甲方要求更换原本已安装好的1.2万平米的型风管。这让项目部犯了难,“这可是项大工程啊,损失先不说,耽误了工期怎么办?”有人不满道。思忖再三,陈海波还是毅然做出了决定:“不行,我们要尊重业主的要求,马上拆除型风管,至于耽误的工期,我们想办法夺回来!”说完他立即带领大家办理报废的手续,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陈海波率先加班加点,按照业主的要求重新更换了材料。最后,型风管的更换完全没有影响工期的进度,陈海波高度的执行力也赢得了业主的充分肯定。可拆除的镀锌钢板怎么办?陈海波一拍脑袋,后来将它们全部用于空调新风竖井内衬,不仅保证了质量,还实现了二次利用,为项目节约了主材费用近57万元。

    就这样,在陈海波的带动下,项目部形成了讲原则讲执行的浓厚氛围。这支队伍凭借高度的执行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十个月的时间里,确保了万达如期开业,而带领大家奏响凯歌的领头人——陈海波却累倒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