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建斌:奉献工会 无怨无悔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丰台区总工会在两节送温暖中,入户慰问困难职工

丰台区总工会牵线,北京科园信海与玉树称多县帮扶启动启动

    王建斌同志是一名响当当的工会干部。自2009年12月当选为丰台区总工会主席以来,王建斌同志立足工会工作实际,迎难而上,满腔热情地履行着一名工会主席的使命和职责。一直以来,他秉承“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着力拓展工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社会建设的实践途径,全面落实市总工会“1+6”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实现“两个普遍”和“两个三年”,丰台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工会事业蓬勃发展。

    迎难而上,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建斌主席刚一上任就着力解决两大难题。一是推动企业依法建会,着力扩大组织覆盖。2010年,全区工会组织按照“以服务促进建会,以建会深化服务”的方针,深入开展“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工作,加大推进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和联合工会组建力度,加快实现中小型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全覆盖的步伐。三年来,新建工会组织1594家,新增会员15749人,会员信息采集数量达16.9万人;全区21个街道、乡镇全部建立总工会,378家社区(村)中全部建立联合工会组织,并成功打造了方庄模式、北京集美模式。

    二是大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区总工会专门成立丰台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规范性工作文件,通过三方协商机制部署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实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分街道、乡镇分片包干负责制,直接面向基层企业开展宣传指导工作;集中开展不同层面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专项培训,不断充实工资协商指导员队伍,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集美家具建材市场、花乡黄土岗村和方庄餐饮行业的经验材料被收入《北京市工资集体协商经验材料汇编》。目前全区已有4456家签订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签订率达到83.93%,覆盖职工11.07万人;其中100人以上企业签订率达9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创新而上,与时俱进谋发展

    “走出机关,放宽眼界”是区总工会不断研究工作新趋势、发现工作新问题、开拓工作新领域的重要手段。工作中,王建斌的创新意识随处可见。三年来,他和班子的其他同志组织机关干部和基层工会干部先后走访了上海市、西城区等市、区,学习和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新经验、好做法,并与河北省赤城县总工会和辽宁省海城市总工会结成友好单位,使自己在观念上与形势发展相适应,业务上与时代潮流、现代理念相符合。特别是他跟随市委组织部赴英国学习考察了一个月的时间,对国外的政治经济环境和工会建设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他在放宽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开阔了胸襟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立足于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坚持完善和建设具有丰台特色的工会工作新模式的信心与决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