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谭元平:一个在工会岗位上勤奋耕耘的人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寄语中国工会十六大

  坚信中国工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工会发展道路,作为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维护职能,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发展,倾心为职工群众服务,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成职工群众信赖的家。祝职工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他是一名工会工作者,凭着对工运事业的热爱和执着,24年如一日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开拓进取。他心中充满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为基层、为职工服务中展示出炽热的爱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他用诚实做人,扎实干事赢得基层和职工群众的信赖,在工会岗位上甘于奉献,勤奋耕耘。他就是吉林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谭元平。

    谭元平志1990年加入吉林市总工会,多年来他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会工作当中,早吉林工会系统中提起他无人不夸他是一名优秀的工会干部。

    “他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性高,吉林市基层工会组织数量多,会员人数多,都离不开他的功劳。”和他一起共事过的同时给予他这样的评价。他在组织部任职期间,他深刻认识到组建基层工会的重要性。他倾心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把在全市开展建设职工之家、职工小家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坚持“两家”的考核、评比、表彰,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全市建立起全国、省、市层次的模范职工之家队伍做出不懈努力。在他倡导下吉林市建立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促进会,并坚持多年开展活动,促进了典型示范作用的发挥,为全市深入建设职工之家活动打下基础。

    进入2000年后,他带领组织部门全体同志认真调查研究,摸清全市底数,为市总工会制订建会和发展会员工作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在市总党组领导下,通过“党工共建”的带动效应,考核激励机制的约束调动,创新建会模式的示范推进,吉林市的建会和发展会员工作每年都超额完成指标,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2007年谭元平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吉林市教科卫体工会主席,环境的变化,丝毫没有降低他的工作热情,他一如既往的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产业工会工作当中,力求能探索实践新时期产业工会工作新途径。

    在他的带领下,吉林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创教育品牌,建和谐校园”建功立业竞赛活动,在卫生系统组织开展“诚信优质服务,创建平安和谐医院”立功竞赛活动,调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多做贡献积极性、创造性,坚持几年,打造品牌,在全市形成影响,取得良好效果。2010年他作为基层代表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上海召开的立功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吉林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评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立功竞赛先进单位”。

    为了使教科文卫系统民主管理工作上台阶,他通过强化基层单位以职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职工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它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在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率先制定《吉林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教代会规范》,为基层单位规范职、教代会建设提供操作依据。近年来,深入贯彻《吉林省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条例》、国家教育部《学校职教代会规定》等法规文件,举办培训班,组织知识竞赛,加强对基层单位督促检查,每年坚持抓典型,总结经验,在系统内推广,促进基层民主管理工作水平提升,系统内有5个基层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代会建设受到省级表彰。

    提到关心职工,帮助职工,在吉林市教科文体系统内,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谭元平,他心中装着职工,在他的带领下,工会组织积大力宣传推动全国总工会开展的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全系统有百分之85以上职工参加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几年来有5500多名职工受益,得到赔付款490余万元,此项工作深受广大职工欢迎。

    多年的辛勤耕耘得到了上下的一致好评,吉林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连续4年被全国职工互助保险总会评为“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先进单位”,谭元平本人连续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次获得吉林市市直机关、市总工会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吉林市教科文卫体工会2011年被评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2012年被评为吉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