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朱家和:做好居民“贴心人”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做好居民“贴心人”

——记滁州市琅琊区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家和

  指导下属康复协会党支部党建、督促辖区无物业小区环境整治……10月24日,朱家和像个钟摆一样,几乎没有片刻歇息。在社区工作14年来,像这样马不停蹄的日子,对朱家和来说是家常便饭。

  作为滁州市琅琊区凤凰社区党委书记,朱家和始终将党建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第一责任人”。社区党委相继在各个小区建立7个党支部,把32个党小组建到了楼栋里,构筑起党建工作网络化体系。他本人每周不少于两次深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情况。

  服务,是基层党组织的永恒主题。朱家和从来没有双休日的概念,把居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对于每位居民反映的问题,他都耐心倾听、详细记录,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雷锋超市、爱心课堂、志愿服务队……在朱家和的带领下,社区打造出了一批特色服务品牌,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同在一个小区,磕磕碰碰、小争小吵在所难免。如果不及时疏导化解,就会影响社区的团结和谐。朱家和在全市率先成立专家型、综合性的“调解超市”,全天候及时化解矛盾,“和睦、和谐、和民、和乐”的浓浓“和”文化在社区充分彰显。

  针对辖区居民不同需求,社区党委还创新成立了以“社会同梦、组织同心、服务同行”为理念的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会内的16个社会组织针对居民的个性化需求,分别开展困难救助、青少年教育、心理咨询、再就业、居家养老等特色活动。今年以来,联合会共开展活动35批次,近5200人次参加活动,有力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社区相继获得了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十佳江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等15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今年7月,朱家和被评为全省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本报记者 黄永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