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许昌女孩为母捐肝 十余万救助基金到账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母亲患肝硬化病情恶化,女儿要捐出自己的肝脏救母。不愿女儿冒风险,母亲坚决不同意!在郑大一附院的肝移植病区,母亲李爱云声泪俱下,女儿不断安慰她,10月21日,母女俩被同时推进手术室,手术结束后的第二天,母女两人已经回到普通病房。

  2012年,张文亚的母亲李爱云,被诊断出患肝硬化。虽然李爱云一直积极接受治疗,但她的肝功能已经严重恶化!医生说,如果不及时进行肝移植的话,她的生命只能延续半年。

  看到母亲在生死边缘挣扎,张文亚心想:与其花钱等待肝源,不如将自己的肝移植给妈妈!张文亚和母亲的血型一样,全面检查的结果是:她的肝和妈妈完全匹配!此时,张文亚心安了,可母亲李爱云却以泪洗面。

  由于担心女儿捐肝后,身体会受到影响,张文亚的妈妈拒绝了女儿的“割肝救母”行为。

  张文亚已有一个孩子,她说自己当妈妈之后,就更能理解母亲的心情,这次,她一定要救回妈妈!

  目前,李爱云的肝功能也正在逐渐恢复。医生说,这次手术很顺利,张文亚肝脏的百分之六十给了母亲,张文亚的肝功能也会在半年后完全恢复正常。然而,20万的手术费,却成了张文亚一家人最大的难题。郑大一附院肝脏移植科室的医护人员,被这母女俩感动,积极联系了救助基金。今天,十余万的救助费也到账。

  据河南电视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