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陈宏平:种田致富有“道道儿”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其实租种其他农户的土地是双赢的。咱租种农户的土地不光自己能挣到钱,农户也不吃亏,一来土地的产出效益更高了,二来农户可以腾出手脚外出打工再挣一份收入。

  都说种庄稼收入低不划算,咱却认为新型职业农民种粮有干头、有赚头、有前途,咱将继续在这条道上走下去。

  王冬梅范正磊

  “这几年,咱能通过种田实现致富,主要有三大诀窍:规模发展,科学种植,订单农业。”日前,在安徽省天长市冶山镇高巷村稼农家庭农场那即将开镰收割金灿灿一片的稻田里,笔者见到了正在安排收割机收割水稻的农场主陈宏平,说起靠种田致富的“道道儿”,老陈向笔者唠起了嗑。

  “规模种植,才能降低成本。”这是陈宏平的第一条“真经”。据老陈介绍,他家现在流转土地730多亩,都是按照每亩地每年500斤稻谷从附近村组农户手中流转来的。“其实租种其他农户的土地是双赢的。过去你家种4亩、他家种6亩的散户种地成本高不说,还因受水利、机械等条件限制种不好。咱租种农户的土地不光自己能挣到钱,农户也不吃亏,一来土地的产出效益更高了,二来农户可以腾出手脚外出打工再挣一份收入。”

  因为地多了,陈宏平配齐了旋耕机、开沟机、插秧机、收割机、机动喷雾器等农机具。“就以种水稻为例,如果租用别人的机械耕耙、插秧、收割、烘干,一套流程下来一亩地至少要210元的费用,而用自己的机械,燃料费用还不到90元,这样成本就省多了。”不仅如此,陈宏平还向笔者算了一笔增收账,他说,自家农场的活计干完后,他就立马将农机具撒出去,帮助附近急需机械的种植大户或散户干活挣钱,一季下来,就能净赚10来万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