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张志刚:为基层职工书屋补贴图书报集上万册(图)
//www.workercn.cn2017-06-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张志刚和他搜藏的报纸、图书

  在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总工会及基层工会干部中,一提起郧阳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志刚,都调侃他跟“贼”一样,到哪儿都喜欢“搜刮” 人家的“旧书、废报”。

  殊不知,这调侃里却凝聚着张志刚为竭力补贴壮大基层工会“职工书屋”的心血、汗水和功劳。

  张志刚自2010年从区政府办调郧阳区总工会任副主席后,就一直分管全区基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发展职工书屋需要大量投入,可区总工会资金有限。为此,他心生之计凭借原在区政府办公工作多年,认识熟悉机关单位人多的优势,到哪个单位,他眼就不使闲,凡看到人家的“旧书、废报”他视如珍宝,就要“厚”着脸皮要来,带回他的办公室积攒起来。去年,笔者为给办公桌“减压” ,把50多本自认为无用的旧书,想准备卖给收破烂的。后被张志刚主席知道心疼的拿去了。

  张志刚从各地搜集来的“旧书”,有政策法律的、机械修理的、历史文本的、天文地理的、修善砺志的等应有尽有,虽属 “五股六杂”,又谓“百科全书”,他认真地搞好分门别类,共有11000余册;他把“废报”上自认为“有用的东西”,每块小心翼翼地剪下来、整理好,巳装订了各一寸多厚的20大本子。

  近几年来,张志刚积攒满屋的“旧书、废报”, 他无偿为华新水泥工会、北门社区工会等6个基层工会的“职工书屋”图书报集上万本。(陶国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