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戴洪君:埋下种子静待花开
//www.workercn.cn2015-06-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此举非但没有弄得“人心惶惶”,反而是激发了每个人的潜力,从而促进了工作的改进。因为,大家都想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出最佳的一面。

  这些激励的种子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几年来,该工区先后有20几项革新成果、8项合理化建议在厂以上的评比中获奖。

  戴洪君推荐的命中率还是比较高的,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能力,源于他的一个数据库。

  “这个数据库现在都在这儿了。”戴洪君一边笑,一边指着自己的脑袋说。

  听到很多职工都说起了戴主席的数据库,记者就提出来要看一看。戴洪君笑着说,刚开始做工会主席的时候,他确实建立过这么一个数据库。

  “每个员工的年龄、专业、家庭情况、父母身体、小孩子年龄……”各种信息都记录在其中。做工会主席这么多年,工区64个人的所有信息基本已经都在戴洪君的脑子里保存下来了。

  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都逃不过戴洪君的数据库。

  通过多年实践,他在完善数据库的过程中,也逐渐摸索、总结、形成了“三送三访三谈”工作法,即送思想,转变择岗观念,送知识,提高技能水平,送温暖,增强队伍稳定;员工思想波动必访,员工生病必访,员工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必访;员工岗位变动时必谈,员工情绪低落时必谈,员工家庭发生矛盾时必谈。通过“三送三访三谈”,他及时掌握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将员工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去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与员工一起共同承担、共同面对,用自己的万分付出,换来员工的百分满意。

  为了进一步发挥数据库的作用,戴洪君还充分利用手机的微信功能,在队里建立微信群。一方面大家有什么想法、建议、困难、求助等,可以第一时间提出来,共同商讨,较快实施。

  采油工金来军在岗位上突发脑出血,戴洪军找车、挂号、找大夫、安排住院,直到一切安排妥当后,又第一个自掏腰包,为困难的小金家里送上一份温暖。此后,他从单位到医院,坚持跑了4个多月,帮助小金翻身、大小便等等,直到小金病情出现好转。

  这份爱的种子在同事之间也结出了果实。了解到小金的病情后,大家纷纷捐款,为这个家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世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