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尤立红:油井“护士”护出“长寿井”(图)
//www.workercn.cn2015-05-1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张伟超摄

    “小胡我上班三月整,今儿个独自去巡井。要问我井名叫什么,5217最好听!……”在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我说我岗”活动现场,职工们不时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这让策划此次活动的采油工兼培训教师尤立红很是开心,因为这天津快板的短剧是她连夜编的,纸壳子做“井”,垃圾袋当“油”的逼真道具,是她和职工们一起做的。“生动活泼的生产情景短剧,让职工于情中明理,很受欢迎。”尤立红感慨道。

   “看井就是管井。好的看井工既是油井‘护士’,又是油井‘保健医生’。”尤立红这么觉得。她从18岁入行,一干就是19年。如今37岁了,浑身还有使不完的劲儿。为了练好基本功,她利用休息时间自学采油工程、油藏物理、石油地质等相关技术书籍30余本,记下了近20万字的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她连续7年参加采油厂、油田公司的技术比赛,因成绩优异被提前破格晋升为采油工技师。在备战各色比赛之余,还撰写近万字的培训总结;她总结提炼的“2+4”分类油井管理法,实现了不同类型油井的标准化管理,她所在管理组油井免修期超过600天,被誉为“长寿井”。现“长寿井”已达全组油井总数的一半,其中,西36-7-2井的“长寿”天数达到2080天,实现累计增油3000多吨。这种种付出,让尤立红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多项荣誉。

   采油厂成立了基层员工脱产轮训班,尤立红就跑去做起了培训教师。作为老师,尤立红乐于推广自己“温故知新法”、“标准操作分解法”等多种工作和学习方法,让职工们大呼“管用”。尤立红累计带出10余位“亲传”徒弟,其中两人考上了高级技师,一人考上了技师。刚刚评上高级技师的小孔说:“尤老师经常给我传授她的各类工作‘秘籍’,而且,她那种干就要干到最好的人生态度,给我树立了榜样。”截至目前,尤立红为采油五厂培养出各类技能人才3000余人。

   现在,为解决职工的“工学”矛盾,尤立红又尝试着自学CAD、Flash等软件,以便课堂更加活泼,职工能更好地在“干中学”。就这样,在一个又一个的新目标里,她不忘学习,不断前进,且乐此不疲。(中工网见习记者高竹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