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戴洪君:埋下种子静待花开
//www.workercn.cn2015-06-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大庆油田“最亲娘家人”系列报道

【榜样】埋下种子静待花开

——记大庆油田第十采油厂第二油矿一工区工会主席戴洪君

 

  在大庆油田第十采油厂第二油矿一工区的生活区内,有一小块菜地。

  工会主席戴洪君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这一垄是茄子、这一垄是菇娘、这留了两垄等着过一阵栽点儿旱黄瓜……”

  在戴洪君看来,这片菜地,种下去的是菜种子,收获的不仅仅是蔬菜。

  “我们十厂远离主厂区,来上班,一个多星期才能回去一次。弄个小菜园,大家既能改善一下伙食,同时,也能调节一下生活的情趣。”在戴洪君看来,这片小园子,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有了一个放松的地方,更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平时休息的时候,你有时间、你浇浇水,我有时间、我除除草,大家一起来弄好这个小地方。”

  实际上,何止是一块小菜地,在戴洪君的工会主席履历中,“播种——收获”似乎是他一贯的工作方法。

  “戴主席特别爱惜人才。”这是采访中,大家普遍对戴洪君的一个评价。

  每一年,当新一批的大学生来到一工区的时候,戴洪君都会主动和他们聊天。

  学什么专业、有什么特长,结合每一个人的不同点,戴洪君都会给大家讲讲,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董瑞志就是戴洪君发现的一颗好种子。2013年,戴洪君把董瑞志从别的工区挖到自己这边来,并结合他的个人能力,将他从采油工岗位提到采油班班长的位置上。

  “我是被挖过来的,还有被戴主席推出去的。” 董瑞志告诉记者,每年,当厂里有岗位调整的用人需求公示后,戴洪君就坐在电脑旁,一个岗位一个岗位地看,只要有符合自己工区职工能力的,他就推荐上去。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