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范云国:时刻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时刻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

——访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阜新市彰武县委 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范云国

    没有高谈阔论,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职工的冷暖都装在他的心里。在工会中,阜新市彰武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范云国一直默默地践行着工会工作者的职责。近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范主席,面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工会十六大,您有怎样的感受?

    范云国:能够成为十六大代表,我倍感荣幸和骄傲。这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和会议精神,必将成为指引今后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形成催人奋进的强劲动力。使命在肩,我倍感光荣。

    记者:参会前,您都做了哪些前期准备工作?

    范云国:在日常调研的基础上,我组织了3个不同层次的代表会议。召开了以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为主的工作会议,随后我选择了8个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召开企业工会干部会议及召集6个乡镇工会主席代表召开基层工会工作会议,从不同行业多角度对职工所提出的建议进行分析和汇总,可以说这些建议都和职工的生产生活有着直接的联系,都是职工所想所思所盼的,只有带着问题上会,才能领会大会精神,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满足职工的需求。

    记者:根据您了解的情况归纳出哪些建议呢?

    范云国:我共归纳出了4个方面的内容,提炼出4点建言要带到会上去。首先是希望全总应在财力上对像我们彰武县这样的贫困县予以倾斜;其次是希望能在乡镇工会一级给工会工作人员以更多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的力量;再次是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的素质;最后希望加大对职工的大病救助,就彰武县来说,目前依靠现有资金对职工进行大病救助的力度还不够,直接影响到救助最后效果。

    记者:对今后工作,您有哪些设想?

    范云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工会工作,提升工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工会组织的各项能力,将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会后,我将大会的精神及时进行传达,迅速落实到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