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李凤艳:记录平实的力量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寄语中国工会十六大

    五个春秋,五个冬夏,从风雨兼程的彼岸一路高歌大步走来,中国工会迎来了十六大的召开。俯首甘为孺子牛,置身基层“大熔炉”,千锤百炼而更加强壮的中国工会,抒写了一串串数字、一座座丰碑,我们坚信中国工会必将续写新的辉煌!

    笔者:“工会工作17年如一日,如果用一句话概括17个春秋的得与失,你收获了怎样的人生?”

    李凤艳:“感慨最多的就是时间不够用,感慨最深的就是对家人的亏欠。”

    ……这是笔者与李凤艳面对面时的一段对白。

    在广西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李凤艳身为公司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主任兼女职工部部长,和许多基层工会专职副主席一样,工会里大小事都要亲力亲为,但她又与许多工会领导不同,她以女性特有的知性、细致、优雅和聪慧感动和感化着在工作、生活和情感上有困难的职工,所以,在广西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无论职工遇到什么解不开的心结与困难找到李凤艳,他们总会在李凤艳的帮助中找到解决的方法。

    倾听职工的心声

    “有困难,找李姐”,这是广铁职工从心里说出的真心话。这么多年来,她以春风化雨般的热情融化了不知多少职工的心结。

    有的同志思想上遇到了难题,愿找她请教;工作中有不顺心的地方,愿向她倾诉;同志之间遇到了磨擦,愿同她探讨如何解决;她还经常与年青人一起促膝谈心,鼓励他们要求上进,积极进取;和女职工一起叙家常,帮助她们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而困难职工找工会解决困难,多半是冲着她而去的。

    现年49岁的李凤艳,是一个理性、优雅、聪慧的女人,也是一个需要爱和关怀的柔弱女性,但她又是一个播撒爱心和关怀的无私奉献者。她有着比常人更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更有着顽强的毅力和不知疲倦的责任感,在工会工作岗位上17年如一日,辛勤耕耘,用她真诚的付出,赢得职工们的拥戴。

    从1996年开始,李凤艳同志就与工会工作结下了渊源,从一名幼教工作者变成了一名工会工作者。多年的工会工作经历使她成为了广大职工心目中的“贴心人”。在工作中,她不但讲求工作效率,更讲求工作质量,从她手中处理的事件,总是一丝不苟,从不马虎。她勤于思考,不断开拓创新,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她就是这么一个实实在在的人,一个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干实事的人。在部室里她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虚心好学,不耻下问,尽心尽责与同事一起共同完成各项工作。因为她的勤奋好学、谦虚随和,使她得到领导的青睐和同事的推崇及职工的信赖,使她成为了领导决策的“好参谋”,同事的“资料库”,职工心目中的“贴心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