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吴晨:用建筑搭建城市梦想(图)
//www.workercn.cn2017-04-25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吴晨办公室

  卷发,热爱运动,吴晨比父亲吴良镛看起来时尚得多,却一样有着建筑师的理性、严谨和一丝不苟,对每一个建筑和每一项设计始终如履薄冰。

  吴晨认为,不管你是设计高楼大厦还是巨大的交通枢纽,老百姓都有权利评论。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才是这些建筑的真正使用者和每天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人,他们有权利,也有能力去评论,这是很大的挑战。

  2004年,吴晨犀利指出,外国的建筑师将中国作为了建筑的实验场,在建筑业引发了一场论战,持反对意见的人批评吴晨,身在国外,是否有资格探讨国内的建筑。反思之后,吴晨毅然辞去英国的工作,回到北京。

  吴晨说,这个质疑对他的触动挺大的。“既然你觉得你的故乡或者你所成长的城市应该成为什么样,那是不是应该用你的双手去证明呢?用你的时间,你的努力去证明你的思想和观点,这是促使我下决心回国,包括在这个平台上努力耕耘和工作的最大动力。”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