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吴晨:用建筑搭建城市梦想(图)
//www.workercn.cn2017-04-25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天下英才】吴晨:用建筑搭建城市梦想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一种人:他们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他们是文明进步的领跑者,是开拓创新的实践者;他们以知识的力量承载着国家前行的希望。他们就是中国知识分子。中国之声特别策划《天下英才》,讲述当代知识分子的理想、情怀与担当。

吴晨

  记者:中国的建筑技术在国际上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

  吴晨:中国在我们这一代出现世界级的伟大建筑师,是有可能的。

  记者:您的工作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吴晨:几年都是中午不吃饭,十二点半以前一波,十二点半以后一波。我不吃饭不能不让别人吃饭,所以都是岔开了开会。

  记者:您今年50岁了,准备再工作多长时间?

  吴晨:再50年,再加50年。

  这里是北京前门外有近600年历史的商业街大栅栏,是离天安门最近、保留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吴晨在这个项目的改造和复兴上付出了人生最好的14年。“从2004年到现在一直不停地参与研究,推动大栅栏整体的复兴工作。应该说有一种坚持吧,让你有勇气去克服这些困难,还有就是对你所在的城市的情感和热爱。”

  时光总给付出者以馈赠,北京大栅栏地区保护、整治、复兴规划与实施等项目分别获得了美国世界滨水设计奖和入围英国皇家规划学会100周年优秀设计奖。他主持设计的南京南站也荣获了英国立面设计协会的立面设计奖。但在吴晨的办公室里,这些奖杯并没有摆放在显眼的地方,占正中位置的是“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