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任宽弟:用音乐 丰富社区居民生活
//www.workercn.cn2017-04-23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任宽弟今年75岁,从南京小西湖小学退休后,他积极投身到社区公益活动中,义务教邻居唱歌,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退休前,任宽弟是音乐老师,教孩子们唱歌。退休后,在邻居的介绍下,任宽弟背着一架手风琴加入合唱队,他的“学生”就成了社区里的邻居们。每周四下午,社区办公室里都会响起居民们的练歌声。

  “邻居们的音乐素养参差不齐,不少人连乐谱都不识,我们就从‘哆来咪’开始教,现在很多人都能上台演出了。”任宽弟说,看着每位学员在合唱队、乐器组学习时开心的笑容,自己就有一种自豪感。

  社区合唱队小有名气后,周边社区听说有这么一位义务教唱的退休老师,纷纷前来求贤。目前,任宽弟共计辅导着4个合唱队。 本报记者 张源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