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王锁:11年个人安全无违章无事故
//www.workercn.cn2017-06-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豫西百里煤海洛阳新安县,有一位煤矿工人,连续十年,年出勤率都达310班以上,月月超勤,月月保持第一,每年的节假日,他总是在井下度过。2016年,河南能源职业技能大赛中,他获得支架工第一名,被授予河南能源“首席员工”和“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干部职工眼中,“这位劳模干活最放心。”这位优秀的劳模就是今年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洛阳义安矿业有限公司综采二队支架工王锁。

  2006年,王锁带着改变家庭的梦想来到洛阳义安矿业公司,先干掘进工,后干综采支架工,由于成绩突出,2012年,王锁作为优秀协议工第一批选招转正。

  煤墙直、架子直、溜子直、顶底板平整,上下拐头进出通畅是衡量井下工作面支架工的标准和要求,王锁干支架工总是以达到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班按两刀煤算,在架高1.2米中穿梭七八趟,仅移架就需1358个动作,才能完成正规循环,而王锁一干就是8年。

  王锁做到了连续11年个人安全无违章无事故记录。

  前不久,因11100工作面周期来压,15架至机头出现片冒,有工人为赶任务,抢产量,怕麻烦不愿进行加固,王锁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即要求加固煤墙,打贴帮柱,按正规循环作业,推溜移架,直到把架移到位,片帮终于治住了,保证了作业安全。

  2016年,综采支架在过底排巷期间,支架底座总是抬不起来,尾梁压在后溜上无法开动,影响了生产进度。王锁发现此情后,仔细查看,爬过低矮的后溜处理积煤,检查发现尾梁回液管断了。他立即更换一根回液管,把尾梁手把打落位,在前梁下面打了一根液压支柱,前后立柱同时落,把支架底座抬了起来;下面用半原木填实,升起架子,升起尾梁,后溜问题解决了。原因是在过底排行期间,由于底板松软,支架底座慢慢下沉,尾梁压住后溜,尾梁回液管被后溜上的杂物绊住,把回液管压断了。

  王锁在工作中长期的认真、细心、钻研、勤学,不仅是洛阳义安矿业公司的明星,还荣获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安全优秀员工”、“优秀群监员”称号。  (赵作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