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张宏妹:党员要做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图)
//www.workercn.cn2016-11-28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安徽省劳模到全国劳模,再到安徽省电力行业唯一一名党的十八大代表——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发电运行党支部副书记张宏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名人,不过,她一直说自己只是一名基层普通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代表、一名电力企业职工,今后一个时期,我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把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宣传好并落实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带领职工群众按照省委规划的蓝图,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而奋斗。”11月23日,不久前参加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张宏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作为电力职工的张宏妹“三句话不离本行”:“就如同党代会报告中所说,过去的五年期间,安徽各方面发展形势喜人,我们企业也同样取得了较好发展。”

  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是一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企业,改革开放以来,企业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近五年期间,公司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响应国家“上大压小”政策,完成了全部老机组的拆除工作和6号机组建设,企业装机规模实现了百万跨越,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年发电量从2009年的28.45亿千瓦时,提高至2015年的64.2亿千瓦时,成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一个重要的动力之源。

  作为一名劳模,张宏妹同样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的5号机组是安徽省首台600兆瓦级率先实现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其烟气排放指标,不仅远优于国家燃煤电厂排放标准,甚至优于燃气轮机组的排放标准。今年6月完成的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使皖能合肥发电公司成为了全省第一家全面实现超低排放改造的发电企业,为合肥市碧水蓝天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企业在安全生产经营业绩上取得佳绩,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结果。”张宏妹说,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皖能合肥发电公司党委注重组织建设,务求实效地开展党建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基层各党支部先后开展“党员示范区”、“党员突击队”等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年每个党支部都会围绕公司阶段性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开展短期或长期的党建活动,双机的超低排放改造中生产现场活跃着19个党建活动项目,‘党员身边无违章(纪)’、‘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巡检日’等活动,展示了我们企业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张宏妹的话语里透着自豪。

  近年来,电力行业开始出现产量过剩,电力需求严重下滑,新能源、清洁环保能源对传统火电冲击巨大,电力体制改革要求计划电量逐年下降市场逐渐放开,电力企业由此面对着严酷的市场竞争。今年,皖能合肥发电公司党委开展了“面对被拿走的‘奶酪’,我们如何应对” 大讨论活动。“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广泛的宣传,让身边的职工群众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增强危机意识、市场意识、成本意识、效率意识,以积极的态度应对挑战,通过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促进公司成功应对新电改带来的挑战。”张宏妹说。 (记者 戴恒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