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王陇德院士:慢病防治应发挥互联网优势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操秀英)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在23日召开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众创商业模式研讨会上”表示,卫生行政部门应主动接纳“互联网+”时代,认真研究,制定管理政策与工作规范,强化基础,消除孤岛,在慢病防治中发挥互联网的优势。

  王陇德说,我国慢性病防治形式严峻。他给出的数字是,2012年慢病死亡占总死亡的86.6%,1991年和2000年这个数字分别为73.8%和80.9%。同时,慢性病年轻化趋势明显,预计到2030年我国将有3100多万脑卒中病人。他分析,我国慢性病防控还面临诸多问题,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尚未建立,健康教育没有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尚未广泛实施,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他透露,针对这些问题,国家层面正在研究制定《国民健康法》,用法律明确各部门职责,推动慢性病防治。

  他认为,互联网给慢性病防控带来诸多便利,方便了个体健康知识的学习、体检、保健咨询等,也便于医疗机构收集信息、分析利用数据、控制服务质量、提高资源效益。

  会上,中国生产力众创空间和中国移动互联网+云商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