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黄昭文:坚守生产一线 持续创新促发展(图)
//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生产中来 到实践中去

【寻找“最美移动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技术员黄昭文坚守生产一线  持续创新促发展

自主研发15项重大创新科技成果  攻克通信业界核心难题  引领网络质量提升

黄昭文:有一种信念叫坚持,有一种发展叫创新。

  中工网讯(特约通讯员李雪亮 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罗仪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技术员黄昭文经不懈努力,攻克多个技术难关,成功破解通信业界的核心难题,引领通信技术新发展。

  黄昭文于1998年加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长期从事基层网络维护工作确保网络高效运行的同时,多年来专注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了15项重大创新科技成果、申报17项国家发明专利、获31项国家级、部省级荣誉,用辛勤汗水谱写出中国移动网络维护人的时代强音。

  2011年开始,根据通信网络发展的需要,黄昭文对“通信网络的端到端质量全程保障”这个目前整个通信业界都不能攻克的技术课题发起攻关。2013年,他首创了国际先进的移动互联网客户感知端到端评估体系,在通信业界首次提出充分挖掘信令时域信息的“时域联合检测迭代检测法”,自主研发“移动互联网感知引擎平台”并规模应用,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全网络服务能力提升近1000倍,成果被誉为“移动通信的核心能力”。

  一次次革新成就,他被大家敬佩地称为“通信领域高级专家”,但他却谦虚自称为“通信老兵”,因为他知道只有在移动公司所创造的生产环境和所提供的创新条件下,他的能力才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成果才能最好的应用在实践中去。也正因为此,不少外部企业盯住他的科研成果的巨大市场回报,派出众多“猎头”锲而不舍地游说他,希望以丰厚的物质条件进行“技术合作”,黄昭文也都全部予以回绝。“这所有成果都是中国移动的知识产权,每一个移动人都有责任保护好公司的信息安全与知识财富,这是我的坚持。”黄昭文说。

  不过,与此“固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昭文却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公司的同事,累计发布知识共享超过1万条,成为中国移动网络维护工作者的共享交流平台。他说,领导和同事给了我良好的经验和指导,我要用更多的成果和成绩来回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