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陈又胜:带着乡亲一起致富(图)
//www.workercn.cn2017-06-24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陈又胜(记者 张鸿 视界网 方仲华 摄)

  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鄂州市峒山村视察后,与村干部和村民座谈。“当时,大伙都很紧张。”回忆座谈时情景,峒山村党总支书记陈又胜说,总书记走进会议室,挨个与村民握手,让大伙一下就放松了。

  陈又胜第一个发言。他围绕峒山村开展“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建设”,介绍了村里土地流转和特色种植情况。习总书记说,土地流转一定要尊重村民意愿;特色种植要搞好市场调查。“总书记到峒山来,对我们是鼓舞,也是鞭策。”陈又胜说,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把村带富,变美,把产业发展起来,才能不负总书记的期望。

  那年,峒山村召开党员大会,确定了发展生态农业的路子——成立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行村党总支、村委会、农业发展公司“三管合一”的管理模式,通过反包、入股、分红、出让、对换等形式,流转土地7000亩。目前,峒山村建有生态农业示范基地12个,村集体年经济收入280余万元。

  去年,峒山村党总支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陈又胜也荣获“全省优秀村(社区)书记”称号。“去年7月1日,我在北京参加‘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颁奖时,又看到了总书记。”陈又胜兴奋地说。

  领完奖,陈又胜就买了返程的车票,风风火火往回赶——那段时间,连续大暴雨,峒山村东渡堤外水位猛涨,防汛形势严峻。7月2日下午3时,陈又胜就上堤防汛了。(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李平 刘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