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叶林:给汽车挑“毛病”如同老中医看病
//www.workercn.cn2017-06-1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任何工种都需要有执着的钻研精神,做细做精,才能有新的发现。 ”

  叶林是神龙武汉二厂质量分析专业牵头人,同时也是武汉开发区的首席技师。

  1997年,19岁的叶林踏进神龙公司的大门,靠着肯吃苦、不怕难的劲头,很快成了发动机班组的“尖子生”。如今,叶林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身边的同事、朋友都称呼他为“叶大师”。

  作为一名汽车生产一线的电气技术员,叶林每天的工作,就是破解汽车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他表示,发现问题容易,但找出源头就难了,找到解决方法更难。这就跟老中医医治病人一样,看病、把脉、抓药,过程简单,原理却复杂。

  去年,叶林工作室解决了一件困扰工厂很久的麻烦事——生产线线束插头破损。插头破损会导致接触不良,这不是大毛病,但维修起来特别耗时。从材料库到返修区,不知道要经过多少双手,想查清楚原因谈何容易!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作室从供应商到下线处全线排查,最终查出了5个风险点。“最常见的是操作问题,甩一下插头就会磕到金属上,多甩个两三下就出问题了。但是从来没人告诉过员工,不能这么操作。”发现这个问题后,叶林哭笑不得,“严抓操作规范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