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杨秀珍:英雄城的“暖心”名片(图)
//www.workercn.cn2017-02-27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更多

英雄城的“暖心”名片 
——访南昌站退休职工杨秀珍 

  杨秀珍在服务重点旅客。图片拍摄于2009年。唐希蕾 摄

  上世纪80年代,在英雄城南昌,有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她就是被誉为英雄城“暖心”名片的好大姐、 南昌站的全国劳模杨秀珍。

  1981年,杨秀珍参加工作被分配到南昌站。她热爱铁路工作,暗暗下定决心:要干就要干好,就要干出个样来。

  多年的磨练让杨秀珍很快从客运员走上了软席候车室客运值班员的岗位。杨秀珍带领软席候车室姐妹们逐渐摸索出属于自己的服务方法:“进门一声好、落座一杯茶、检票一声请、进站一路引、出门道一声平安”的“五个一”工作法等等。这些方法简单实用、针对性强,满足了不同旅客温馨出行的需求。杨秀珍轻风细雨般的服务也留在了南来北往的旅客心中。

  杨秀珍常说:“只要你换个角度,站在旅客的角度想一想,就知道旅客为什么会这么着急了。在这种时刻,你的微笑就是镇静剂,旅客看到你的笑容也能够平静下来,这样也就能更好地解决问题了!”

  2004年,南昌站将软席候车室命名为杨秀珍候车室。在外人看来,这是足以让人骄傲的荣誉,杨秀珍却并没有沾沾自喜。她说:“一个人红不算红,万紫千红才算红。”在她的帮助指导下,成批的年轻人从候车室走上了管理岗位,不少人获得表彰奖励。

  多年的服务生涯中,她从一个啥也不懂的小丫头逐渐成长为全国劳模、江西省服务窗口的名片。如今,已经退休的杨秀珍仍然没闲着,没有放弃学习新东西。她说,这样才能更好地和年轻人交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记者 陈南辉 通讯员 唐希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