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谭仲元:永远续写“雷锋精神”(图)
//www.workercn.cn2017-02-27来源: 人民铁道网
分享到:更多

永远续写“雷锋精神” 
——访西安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谭仲元 

  2017年2月4日,谭仲元在帮助重点旅客上车。金 航 摄

  2月4日,记者刚走进西安站候车大厅,就看见西安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谭仲元站在“丝路缘”亲情服务台前解答旅客的咨询。三三两两的旅客不间断,他连讲带比划,一刻都闲不下来。

  春运期间,有不少旅客留言,称赞“雷锋精神”在西安站延续。谭仲元说:“上世纪90年代,西安站学雷锋,让旅客能走得了;现在我们仍然学雷锋,让旅客走得好。”

  谭仲元回忆,上世纪90年代,每年3月5日前后,都会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西安站在第一候车室设立学雷锋标准岗,建立爱心帮困基金,在全站选拔12名优秀共青团员,4人一组三班倒,全天候为旅客服务。谭仲元就是首批入选的人。

  从那时起,谭仲元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他在第一本“雷锋日记”里写道:“1990年1月12日,春运第一天。我用服务车把一名瘫痪老人送上列车。她记住了我是客运员319号。这就是人人学雷锋、春运立新功的具体行动吧。”

  在学雷锋标准岗工作期间,谭仲元不断拓展以为重点旅客服务为核心的亲情服务内容,先后写了24本“雷锋日记”,总计6000多篇,获得陕西省“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1999年,西安站成立亲情服务台。后来在学雷锋的长期实践中,西安站逐渐形成了“丝路缘”亲情服务品牌。

  今天,谭仲元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成为西安站“丝路缘”亲情服务品牌的带头人,引领着一群客运人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精神”。(记者 唐茹 通讯员 张玉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