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金牌班长的管理经
//www.workercn.cn2017-01-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班长喻红钢在浮选生产现场进行巡检。

  在大冶铁矿选矿车间,喻红钢是名副其实的金牌班长。在他的带领下,生产乙班选矿组成为精矿线上的王牌军。

  “铲矿时,锹接触到托辊、皮带轮等转动部位,容易造成机械伤害。首先要避免使用工具时接触到转动部位,万一不小心把工具卷入后及时停机、停电……”这是喻红钢组织班组职工开展安全风险描述活动时互相查找风险的一个镜头。

  去年以来,他针对工序线长、岗位分散、交叉作业多等实际,全面推行安全风险描述活动,按照自己查风险、互相抠缺漏、分级定措施、班组控过程、三评促提升的“查、抠、定、控、促”五字诀,逐步推进全员岗位安全风险描述活动,实现自主管理。该班连续15年未发生“三违”现象。

  在成本管理上,喻红钢经常这样给职工们算小账:“一个M16的螺帽虽然只要0.22元,节约100个的话就可节约22元钱……”

  2016年,面对铁矿石价格下滑、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带来的双重成本压力,他充分发挥职工聪明才智,从小处降本,从细节创效。通过采取峰谷平节电、满负荷节电、短流程节电、新技术节电、小细节节电等“五招”,2016年节电38万元。

  他还组织职工大力开展修旧利废,针对内芯磨坏造成胶管阀整体报废的情况,经过打磨、上胶、挤压等程序,用AB胶将补丁和胶管粘牢,由此年降成本12万元。2016年该班节水、节电、修旧利废创效120万元。

  “台时产量好,粒度要确保”“质量效益好,收率来说话”……这些由班组职工编写的紧贴岗位实际的质量格言走俏生产一线,处处洋溢着保质量、保效益的热情。

  喻红钢带头变粗放型操作为精细化操作,从“精细生产组织、精细设备维护、精细岗位操作、严格工序控制”上提升质量。

  针对分离浮选设备和工艺越来越不能满足矿石性质变化的情况,该班组通过增加三次扫选工序,延长浮选时间;变内置中间室为外置中间室,矿浆搅拌和各浮选槽之间流动更为顺畅;变过去在进矿管中加药为在搅拌桶上加药,使药剂与矿浆有效融合,更好地发挥药效,实现了多产铜,产精铜。2016年,该班铜金属实际回收率比目标值提高0.499%,增效50万元。方国俊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