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琳:帮受伤孩子拿到应有赔偿金
//www.workercn.cn2016-08-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王琳 北京市李伟斌律师事务所律师

  一对来京务工夫妻的六岁儿子小俊,在租住院外玩耍时,不幸被随意堆放的工字钢砸伤右脚,达到伤残十级,十几万的住院治疗费也让这个家债台高筑。在与房东、房屋实际管理人、工字钢所有人协商赔偿未果后,小俊父母一纸诉状将他们告上了法院。

  几经周折,最后在法律援助律师王琳的帮助下,小俊父母终于拿到了被告赔偿小俊经济损失的10余万元。当得到这一消息的时候,小俊的母亲忍不住喜极而泣。

  小俊的父母都是来京务工人员,租住在丰台区大红门南路的市政大院,院外堆放着一大堆工字钢,其中还半悬着一根12米长重900多公斤的工字钢。2014年6月的一天,小俊和其他小伙伴在工字钢附近玩纸牌,一不小心一张纸牌掉进了工字钢间隙里。小俊为捡拾纸牌不听同伴劝阻尝试搬动工字钢。结果半悬的工字钢滑落,砸伤右脚,被鉴定为“伤残十级”。

  为给小俊治脚,小俊父母已借了十几万元的债务。经过几次与租住房屋的所有权人及工字钢所有人、租住房屋的实际管理人协商赔偿未果后,小俊父母一纸诉状将他们告至法院,选择通过法律途径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一次起诉时,因写错了被告名字被法院驳回。再次起诉时,被告不承认小俊是被工字钢砸伤,而小俊父母又拿不出有力证据证明是被工字钢砸伤的。结果法院只判被告赔偿小俊5000元。

  小俊的父母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审理后撤销原判,发回重审。一审法院再次审理时,小俊父母在一位律师的帮助下,收集了事发时的视频录音等有力证据。最终,法院依据新证据审理认定被告承担侵权责任,而小俊父母亦有未能尽到的监护责任,按照7∶3的比例,判决被告赔偿小俊医疗费等用共计10万多元。

  官司赢了,小俊父母以为漫漫维权路终于走到终点,谁知这次被告不服,提出了上诉。而此时尚未拿到赔偿款的小俊父母,加上小俊高昂的医疗费已经让他们吃不消了,他们再也拿不出钱来请律师了。面对长时间的诉讼历程,小俊父母已经心力交瘁。万般无奈的他们甚至想到放弃诉讼,回老家生活了。

  一个偶然的宣传信息,小俊父母了解到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可以为生活困难的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小俊父母抱着试试的想法走进了北京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厅。

  小俊父母提交申请之后,经过北京法律援助中心的审查,小俊获得了法律援助的资格,法援中心指派北京李伟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琳无偿为小俊父母提供法律援助。

  王琳接手案件后,在充分了解案情、梳理证据后,理清了开庭代理的整体思路意见。二审庭审时,王琳指出工字钢堆放区没有设置警示标志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答辩,取得了较好的庭审效果。

  2016年3月23日,法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当王琳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电话告知小俊父母时,电话那头的小俊父母忍不住哽咽了。

  “这件看似普通的民事案件实际上关乎着一个孩子的未来和一个家庭的幸福。能够通过法律援助的桥梁为受援人解决实际困难,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维护受援人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我们法律援助团队、法律援助律师最大的满足。”王琳说,“我会尽我所能,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严谨认真的服务,通过法律援助,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从2006年至今,王琳接手过很多法律援助案件。“申请法律援助的多是弱势群体,我能帮一把是一把。”王琳说。

  (本报记者 李一然 实习生 吴嘉莉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