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癌症患者张峰
//www.workercn.cn2016-08-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8月18日,成都。

  天刚擦亮,27岁的张峰(图右)背起准备好的行囊,和朋友一行4人骑上自行车准备出发,目标是2100公里外的西藏。

  如果不是行囊中准备的8盒药,没有人看得出张峰和其他骑行者有何不同——今年5月,张峰被诊断为晚期癌症未分化肉瘤,医生说只剩下半年时间。

  一开始,张峰的这个想法,家里人并不同意,“家人担心我的身体” 。在多番沟通后,今年8月,张峰找到另外3名朋友,组队整装出发。

  确诊3个月以来,张峰只哭过一次,手术结束后回到家,听到家人的担心,张峰忍不住落泪,“我觉得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结婚让我爸妈抱孙子,没能尽孝”。

  张峰的计划单上罗列满满,有川藏线骑行,有个人演唱会,还有不一样的葬礼。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切,这位迈克尔·杰克逊迷说:“死是一扇门,而死亡只是第一站。可能是迈克尔在天上缺少了一个伴舞的人。”

  张峰说,等他从西藏骑行回来,还想办一场演唱会,用杰克逊的歌曲和舞蹈来纪念这个永远的巨星。更长远的,如果自己战胜了病魔,还想要找一个姑娘。“爱与被爱,是这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吴泓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