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公职律师侯家齐:为职工维权追偿五千余万元
//www.workercn.cn2014-07-30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侯家齐(左)与省司法厅厅长李仲彬合影。

  侯家齐以公职律师身份,一干就是十余年。期间,他带领全体律师先后为13237名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受理职工法律援助案476件,为职工追偿劳动报酬及工伤、工亡赔偿金1200万元,涉案金额累计5680万元。他被职工亲切地称为信得过的“职工律师”。

  放着收入颇丰的专职律师不做,侯家齐偏偏选择免费服务的工会公职律师,因为他心里有杆秤:职工需要自己的律师,律师在工会的岗位上也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自担任“荣县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副团长以来,侯家齐对于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总是怀着特别的感情倾力相助。如2009年11月25日,荣县某水泥公司职工万某某在上班时,不慎受伤。2010年7月14日,万某某被鉴定为工伤九级伤残。之后,万某某多次要求工伤赔偿,但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2011年5月,公司停产关闭,该公司决定对包括万某某在内的所有员工予以裁员。这时,万某某再次要求公司赔偿工伤,终无结果。

  2012年3月15日,万某某向荣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就在当日,该仲裁委以超过一年仲裁时效为由,作出不予受理。万某某心有不甘,他得知荣县总工会刚刚成立了职工律师维权团,即到荣县总工会求助。当即,荣县总工会指派工会律师侯家齐、吴志田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在律师的帮助下,收集了相关证据,很快就向荣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律师准备充分,证据确凿,法院支持了万某某的诉求。赢得官司,5.8万多元赔偿款很快拿到手,这令万某某感动不已。

  2010年11月26日,荣县籍农民工刘国锋在甘孜州九龙县打工时,突然失踪。闻听噩耗,其父母几度昏厥,年迈的他们想为儿子讨回公道,但无从入手。正当走投无路之际,他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荣县总工会寻求帮助。荣县总工会当即指派侯家齐帮其维权。

  接受任务后,侯家齐和李永根律师一道,辗转成都、绵阳、广安以及甘孜州九龙县十余次,找公安、访农民、寻尸体、进行亲子鉴定,申请仲裁、谈判协商。最终,刘国锋的父母拿到了35万元的赔偿款。

  侯家齐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大智大勇,赢得了广大农民工的信赖,也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今年7月,侯家齐获得第三届“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荣誉称号。(记者 向晓文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