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石油女工“李博爱”
//www.workercn.cn2016-08-04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李博爱”并不是她的真名,她名叫李博玉,是华北油田采油四厂琥珀营作业区泉二站的一名采油女工,由于有一颗无私博爱之心,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爱心达人“李博爱”。

  据了解,几年前,李博玉患上心脏病,由于身体瘦弱,平时说话总是轻声细语。尽管身体不好,但热爱采油工作的李博玉从没因此耽误过工作。她默默守护着5口油水井,量油测气、取样记录,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冬季的华北平原夜间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5摄氏度,油井量油液位计极易凝管,造成量油出现假液位。为了保证量油的真实性,李博玉每天早早地来到岗位上,用皮管接上伴热水冲浇管线,使管线畅通,及时准确地完成当天数据资料的录取工作。

  夏季,天气炎热,野外蚊虫多。李博玉宁可守在闷热的计量间量油,也不会贪图舒服躲在值班室里吹空调,李博玉说,“上班就要负起责任,准确计量油气产量,要对得起大家对自己的信任。”

  更难能可贵的是,李博玉有一颗闪光的博爱之心。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手机上加入了“幸福天使公益联盟” 微信群,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在工作之余,李博玉将爱心撒向全国各地。

  短短的一年半时间,李博玉来到敬老院看望过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温暖舒适的棉被;去过廊坊隆福寺做义工,打扫卫生、收拾菜园、义卖农作物;去年10月、11月先后走进河北省涞源县、青海省同仁县贫困山区,给孩子们送去冬帽、台灯及教育经费1000元……今年年初以来,她又不断地给涞源、青海、云南、贵州偏远山区寄去衣物及感冒药品130瓶,收到了来自青海省同仁县民族寄宿学校、隆务寄宿制学校全体师生寄来的感谢信。

  熟悉李博玉的人都说她身体不好,家里还有老人和上初中的女儿要照顾,哪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关心别人?这些在李博玉看来都不是问题,她说:“我只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名字里正好有个‘博’字,就让我用博爱之心给那些孤寡老人和孩子送去些温暖吧。”(郭成 倪京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