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梦桃:党让我成为一名牧民需要的医生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没有党的培养和教育,我不可能从一个上海知青成长为各族人民群众欢迎的医生。党的领导将永远激励我献身屯垦戍边的伟大事业。

  1964年6月,我响应国家号召“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上海来到天山脚下的新疆兵团第六师,在条件艰苦的北塔山牧场成为一名军垦战士。我是主动要求到条件艰苦、缺医少药的北塔山牧场工作的。作为医生,我的工作就是骑上马、背上药箱随着逐水草而居的哈萨克牧民迁徙奔波,为哈萨克牧民治病疗伤。一匹马、一个药箱、一件光板羊皮大衣,我成了北塔山牧场的“马背医生”。

  自从来到北塔山牧场工作后,我就多次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要求入党。1985年7月1日组织上批准了我的入党请求。当我面向党旗宣誓,决心把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时,我流下了热泪。

  几十年来,牧民的需要促使我刻苦钻研业务,成为牧区的全科医生,还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培养了当地土生土长的哈萨克民族医务人员,建立了一所牧场医院。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要过95岁生日了,我也退休多年了,但我始终认为,热爱边疆各族人民不是一句空话,对医生来说,就是要对患者抱有强烈的同情心,就要像白求恩那样。我深深体会到:一个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报记者王瑟 本报通讯员陈鹏整理)

  口述人简介

  李梦桃,男,1948年出生,汉族,上海市人。1964年支边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他坚持为牧民行医40多年,累计行程26万多公里,救治病人两万多人次,接生800多个婴儿,赢得了牧区人民的尊重和爱戴,被誉为“哈萨克人民的好儿子”。2001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4年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