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林秀贞:俺娘说一辈子也别忘了共产党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小受家庭熏陶,受母亲潜移默化的影响,我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对成为一名党员有一种朦胧的向往。

  母亲年轻时曾是妇女抗日救国会的会员,上过抗日识字班,给游击队做军鞋、救伤员,为抗战做过不少事。在日常生活中,母亲经常向我们念叨“共产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不管有没有能耐,都要听党话,跟党走”。

  我的母亲结婚后落户在姥姥家,那时家里很穷,一大家子好几口人经常吃不饱饭。1946年土改,共产党给我们家分了房子,还有15亩地。

  “没有共产党,我们就会饿死,是共产党救了我们一家。俺娘说,一辈子也别忘了共产党。”这句话多年来一直刻在我心头。

  25岁时,我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1年10月25日,是我永远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我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实现了多年的心愿。

  记得入党那天,天还没亮我就早早地起床梳洗打扮。宣誓时,党旗悬挂在会议室的正中央。这一次我感觉党旗离我最近,最真切。入党介绍人霍炳炬带领我们宣读入党誓词。当宣读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我们一同入党的6个人已是热泪盈眶。

  (本报记者耿建扩 本报通讯员李金刚整理)

  口述人简介

  林秀贞,女,1946年出生,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农民。她30年如一日,义务赡养了6位无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在自家创办的企业安置20名农民职工,资助14名贫困家庭子女步入大中专院校。林秀贞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