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拾金不昧的的哥方金奎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6月28号凌晨一点多黄山长运出租车皖J70372驾驶员方金奎师傅在送完客人后,把车子停在神话KTV会所门口,准备跟同行唠嗑等候客人。下车时习惯瞟了一眼后驾驶座,发现隐隐约约有个东西。他开了后车门一看是一只酱色的金利来钱包。打开钱包,有好几张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还有一叠钞票、旁边还有一包拆开的中华香烟。拿着钱包,方师傅努力回忆是哪个乘客坐车丢失的,但是始终回想不起来。他不敢大意,把东西放到前座收纳箱里开车回家。

  28日上午,方师傅打电话给旅游交通台,并把钱包送到黄山长运出租车公司交给丁荣经理,经理和他一起清点了现金,做好登记。29日上午八点半的时候,失主章永华听到广播后前来认领,他描述的钱包与他的身份都能对的上,说钱包里有一千四百块钱,还有一份合同文件。失主叙述27号晚喝多了,并不知道钱包和文件丢在哪儿了。钱包里卡太多,身份证这些补办起来很麻烦的。出租车公司办公人员让失主清点了失物,一共是现金一千四百块钱、五张银行。“这些卡,我几乎每天都用,丢掉了我真的补办起来很麻烦的。真的感谢你们出租车驾驶员,感谢方师傅,文件可能是在路边草丛里呕吐的时候丢了,没关系电脑里有备份”。

  “这掉到出租车后排座位被找回来的几率可是很低的啊!现在是夏季,衣服穿的少,再说衣服口袋也少。有时候乘客手机,钱包等物品遗落在出租车上真的很常见,希望广大乘客出行打车时,下车千万记得索要机打发票,记得带好随身物品。”黄山长运出租车公司丁荣经理说。

  方金奎师傅,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已经十年,做人做事很低调,曾多次捡到失物主动交还给失主;每年的爱心送考他也参加,是个实实在在的好司机。他在得知我们要把他这个事迹写成好人好事报道时,他一再强调,这是一名驾驶员应该做的,以后会一如既往做好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的本职工作。(江春、徐建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